1322638657-272067426_l  

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五月推理only上我們出的京極堂系列本,油赤子之瞽。
附在本子上的,有一份長得像報紙(?)的偽東都新聞。
除了和本子的內容有關係之外,報紙中還包含了一些其他推理作品的梗,
以及一個貫穿報紙的謎題。
很高興當時在場上有很多朋友跟我們一起玩這個遊戲。
答對的朋友們我們現場也有發送特典明信片。

因為上週剛好有機會去了京極老師的座談會,才想到(喂)好像一直沒有在網站上公佈謎底XD
那麼這次就將整個解謎的過程公佈出來!
不管是沒有解出答案的朋友、要對答案的朋友,或是沒注意到有謎題的朋友(XD)
都歡迎參考看看!

 

※繼續閱讀中有謎題解答,還想再自己解題的人請先不要按喔^v^ 


01
1. 首先,謎題的開始是第四版中的尋珠寶啟示。如告示所述,解謎者必須在報紙中找到尋得項鍊的線索。透過仔細觀察藏在報紙中的蛛絲馬跡,來得知取項鍊的時間地點。
 「星辰之長腳指示旅程的開始,沿指標前進將看見光芒。」就是第一個提示。

02
2.於是從第一版開始看起,就會先發現在頭版新聞中,有很多汙點。仔細看一下,被汙點遮住的字眼都是「姊妹」。

 03
3. 翻到第二版,觀察每一篇新聞,會發現在許多不合文章內容的地方也出現「姊妹」。把這些姊妹連連看起來,就會成為項鍊的形狀,一個其中一角特別長的星星,這就是「星辰之長腳」。
04
ˋ4. 順著星星的長腳可以連到下面電影海報的箭頭,順著箭頭就可以看到指示時間地點的最重要提示,待古庵收到的畫作。圖上有天地兩字,「地」字下面的箭頭指向異人館旅館,就是取項鍊的地點。
05
5. 再仔細看圖上「天」字的附近,有月亮和太陽的圖案。月旁邊寫著一九一八,日上寫了一八四九。
06

6. 得到這個線索之後,再翻到第四版看真宵的占卜教室。閱讀裡面的說明可以知道一九一八是戊午年,一八四九是己酉年(一九零九的六十年前),再對照到下面的日期上,就是六月二十七日!

藉由上述的過程,就可以得出取項鍊的時間地點是:6月27日in異人館旅館
大家順利解出來了嗎0v<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宮あき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